随便写写 /
品味和口味是个人的
观点和看法不要轻易评判
尝试交流与商榷
不要随意讥讽古人
与人为善


Years & Years - Hypnotised


年年的这张专辑《Palo Santo》,就专辑的整体完成度而言,只能算是中等水平。但Hypnotised这一首实在深得我心,就只为了这一首歌,我都愿意给这张专辑涨点分数。

 

可能很多人都有印象,在ERDEM x H&M的联名宣传片"The Secret Life of Flowers"中,Hypnotised作为背景音乐第一次出现。

 

很多人评价说这支短片有《故园风雨后》的影子,诚然,这么理解可以,但大抵是指在人物设置和画面呈现上。我觉得妙就妙在Ruby Dagnall(Skam中的Emma)在里面雌雄莫辨的形象,在导演Baz Luhrmann擅长的华丽视效中,时尚界所追求的风格化,创意、个性、朦胧甚至暧昧,都一一展现。

 

Hypnotise很美,美到我心里发酸,却落不下眼泪。我爱一首曲子给我缥缈空灵的幻觉。仿佛啊,小男孩在花园里赤足徘徊,问先圣、问苍茫大地,那隐秘的呼唤从哪儿来,又将指引他前往哪儿去?它们可知男孩心中暗藏的期望,它们可知他又为谁而心神向往?

 

细细体会Hypnotise的词,像是描绘了一幅画面。在混沌未开的未知世界,朦胧又暧昧,那是谁也看不见的欲望,拨开后的华丽浮像,肉体与灵魂交缠在一处,快乐吗,也可能是痛苦。

 

谁又敢说,这不是Olly Alexander只能通过音乐诉说的私密呢?

 

The fortune said, "Flowers bloom with no regret" 

先知曾有云,“繁花无怨无悔地盛放”

 

繁花深处是净土,一切爱意都是先天安排好的,无论性别,无论种族。


评论

© 五十七分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